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工作

2018-11-15 16:2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认真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学习榜样、开展志愿服务的和谐氛围,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团委深入开展“送温暖”、助力脱贫攻坚、青春光明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塑造了国家电网品牌形象,展示了青年员工风采,同时也成为槐阳福镇上最温暖的一股力量。

电力知识的传播者

该公司青年志愿者经常利用节假日时间,走村入户,进行安全用电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电力法》《安全用电小常识》等宣传材料、现场互动、讲解答疑等方式,向社区居民们宣传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广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营造了良好的供用电环境,助力公司和谐发展。

绿色家园的保护者

“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是改善客户冬季采暖方式,提高生活品质,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为确保国家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该公司团委多次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所涉及“煤改电”的村镇,开展宣传活动。在宣传过程中,青年团员为村民发放宣传彩页,并为村民们讲解“煤改电”的好处及意义,加深村民对“煤改电”相关政策的理解。也为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作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脱贫攻坚的参与者

近日,该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助脱贫,献爱心”捐赠活动。青年志愿者纷纷参加,为帮扶的贫困户捐赠过冬衣物,用真诚的心,献出一份爱,编织一份情。该公司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踊跃地参与捐赠活动,捐赠衣物百余件。青年志愿者点点滴滴的举动,汇聚成像小山一样的衣物,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表达爱心,让帮扶对象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我们电力企业带来的爱心和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无私奉献的精神。

安全生产的践行者

随着供暖时间越来越近,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集中对县城人口密集区可能产生高负荷用电设备进行巡视和隐患排查。他们深入社区、学校、医院等场所,认真摸底排查供暖设备负荷及设备状况,完善客户档案,做到一患一档,确保及时消缺、档案完整、动态更新。同时,还协助重要客户完善保电应急预案,建立事故应急处置协同机制,提升供用电双方及时排除故障的能力和双方协同应急处置能力。极大提升了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广大客户采暖期间可靠供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团委扎实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有3名青年员工被评为邢台市“优秀志愿者”称号,该公司“红马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邢台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称号。(高崇远)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