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筑牢冬季安全用电防控关

2018-11-15 16:1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冬季用电取暖期的到来,近期,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开展一系列创新措施,严控冬季安全用电风险,确保冬季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领导干部带头到位。一是健全机制,加强协同,该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和党委书记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专业部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该公司总经理亲自督办协调,多次亲临施工一线现场督导工程进展,切实将冬季电力的安全可靠供应做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二是政企联动,合力推进,在“电代煤”等清洁能源取暖的大环境下,供电公司任务剧增,该公司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冬季用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寻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实现了工程施工政府协调,项目完工农村证明的良性循环。

电网建设力度到位。完成投资2531.78万元的“电代煤”电力配套设施改造工程,实现了5个乡镇23个行政村5248户的冬季取暖用电无忧。全面开展了辖区内供电设施隐患排查工作,对电力线路通道下的树障和渣土、薄膜、彩钢板等各类异物进行了清理,按照“能带电,不停电”的原则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缺陷,确保电网设备健康运行。

故障抢修保障到位。该公司充分利用供电服务指挥平台的主动抢修服务和综合指挥处置功能,全面加强营配调应急协同。严格执行故障后抢修人员到达现场的时限要求,深化“网格化”抢修,优化应急预案,做好人员物资准备,严阵以待,保证有报必接,反应迅速,确保冬季期间的可靠供电。同时,充分发挥供电公司“线上线下”购电服务渠道的作用,积极开展“掌上电力”、支付宝、微信等线上缴费宣传推广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微信传播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客户及时了解和使用“掌上电力”手机客户端等便捷的服务方式,实现随时随地了解用电信息,足不出户进行网上缴费。

安全用电宣传到位。该公司组成7个供电服务小分队深入到该县主要街道和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安全用电知识讲座,现场互动、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居民们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知识。详细讲解电暖气、空调、电热风、电热毯等一系列家用取暖电器的使用维护的注意事项。并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知识,提高自我救护意识。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放《安全用电挂图》、《用电安全知识手册》等各类宣传材料22000余份,接受客户咨询540人次,受到群众好评。(赵江波)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