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弘扬三种精神激发党员在一线建功立业

2018-11-16 10:3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份以来,面对当前艰巨复杂的工作任务,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深挖企业潜力,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体党员中大力弘扬三种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性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给党旗增光添彩,让党徽在一线发光。

弘扬工匠精神,党员勇当时代先锋。为了选树劳模、培育工匠,该公司党委着力组织党员广泛开展技能竞赛,依托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活动,发挥劳模引领示范作用,组织劳模外出观摩学习,抓好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在全公司积极开展“技术创新”、“金牌好员工”、科技创新、技术革新、“五小发明”、合理化建议等活动,积极培育和弘扬新时代的工匠精神,选树了技术创新能手周英敏、精准扶贫优秀工作队长甄国亚、优秀供电所所长和文虎、十大杰出青年贾坤霞等10名先进人物,先后在基层党支部中巡回进行演讲,通过学习劳模、工匠精神,增强公司党员的进取意识,激发党员创新创造活力,营造劳动最光荣、最伟大、最美丽的良好风尚。

弘扬白求恩精神,党员争做红色传人。唐县是革命老区,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生前曾在这里战斗、工作并一身殉职。白求恩逝世后,毛泽东同志曾写下了光辉篇章《纪念白求恩》,号召全党和全国人民学习白求恩同志那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精神和“对技术精益求精,对工作、对同志满腔热忱”的高尚品德,这些谆谆教诲曾经是,现在仍然是每个老区人民牢记在心。为弘扬白求恩精神,该公司党委组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深入社区、各乡镇村开展上门服务,他们用精湛的技术、贴心细致的工作姿态服务每一个客户,重点服务烈军属、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五保户等特殊用户,积极开展扶贫帮困、电力救济捐赠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党的温暖。据不完全统计,在此项活动中,11个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共为客户办理实事、好事168件次,上门解决特殊用户用电问题52件,为定点扶贫村捐款9356元。

弘扬敢于拼搏的精神,党员带头做表率。针对当前施工任务艰巨、点多面广的情况,奋战的一线的党员突击队主动作为,齐心协力,争分夺秒,他们严格按照施工作业单执行作业,克服现场安全措施复杂,工作步骤繁多的困难下,认真做好安全措施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架线施工,面对气温下降、大山深处施工艰难等问题,党员突击队众志成城,冲锋在前,忘我工作,带头奋战在施工第一线,严格履行党员到位标准,以坚强的意志践行着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员工,努力在最短时间竣工送电,先后完成了峪山庄、温家庄、高昌店等16条10千伏线路新建与改造,为广大村民送去光明,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