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大车撞断电杆 电力紧急抢修

2018-12-14 15:0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么快就修好了,电工师傅们辛苦了啊……”12月13日,武安市西三环南段午汲镇北白石村过往的村民纷纷为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点赞。

12月13日上午,武安市供电公司午汲供电所接到电话,称午汲镇北白石村路旁有一根电杆被大车撞倒,情况危急。午汲供电所所长韩春、武海忠等人赶到现场后发现,在北白石村附近的西三环道旁,一根12米的电杆从地面被撞断成2截,下端1米多长被折断倒在地面,上端的杆身仅靠着电线的拉力,倾斜在半空,随时都可能倾倒。恰巧在倒杆范围内有一处汽车修理厂,如果断杆倒下随时会砸着路过的车辆和行人,况且线路本身带电,情况十分危急!

原来,当天有一辆大型货车经过西三环北白石村路旁时不慎将路边的10千伏034线路北白石北河支线07号电杆撞倒。供电所了解具体情况后,一面立即切断电源,派人现场守护防止行人误入;一面与公司运维部、欣和公司等部门联系抢修人员及电杆物料。

12时36分,新电杆、吊车、铲车陆续到位后抢修正式开始。抢修人员申保成、苗三军等人先把断杆上的导线解开,然后用吊车将断杆移到安全地带。

当天气温摄氏零下5度,阵阵北风夹杂着尘土不停地吹动,虽然是中午时分,现场所有抢修人员都会感到明显的寒冷。挖坑、立杆、安装金具……大家丝毫没有受严寒影响,一系列工作在紧张有序中进行。

“10千伏034线路北白石北河支线工作完毕,可以恢复送电……”16时23分,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作业,抢修负责人赵奇向现场操作人员下达送电的命令。2分钟后,034线路北白石北河支线恢复供电。(供稿: 陈四海)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