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积极助推光伏扶贫项目落地惠农

2018-12-21 15:2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爷,您的光伏设备没有问题吧?这个月大概发了多少度电啊?”近日,在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苏家庄村,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员工一边为村民李国岐检查光伏发电设备一边问道。李国岐老人于今年10月份脱贫,在他享受的各项扶贫政策中,仅光伏发电一项每月就能为他带来近300元的收入。

一直以来,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将光伏扶贫作为精准脱贫的着力点,立足“电力先行官”职责,按照“服务优先,效率优先、客户满意”的原则,积极助推光伏扶贫项目落地惠农。为确保光伏扶贫电能的足额消纳,枣强县供电公司加大电网升级改造力度,今年共新建改造线路20.5公里,升级改造变压器51台,容量10.2兆伏安。创新服务举措,改变以往“坐等”服务模式,以村为单位科学制定勘查计划和报装相关事项,紧密跟踪施工进度,按照完成一村、验收一村、并网手续办理一村的方式,集中统一进行光伏业务办理。同时,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接入扶贫发电项目,对行动不便的特殊客户群体实行主动上门受理,压缩业务办理环节和时限,光伏业扩受理时间缩短了45%。在提升服务质效的同时,严把光伏并网验收关,加强光伏项目建设过程管控,定期对并网光伏设备进行检查维护。

截至11月底,枣强县光伏扶贫安装总容量达3605.55千瓦,今年以来累计接纳上网电量361.3万千瓦时,为贫困群众增收379.36万元,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了光伏扶贫政策带来的真正实惠。(冀洋)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