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地毯式”巡查 保障电网迎峰度冬

2019-01-18 11:4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提高冬季用电高峰电网安全和设备健康水平,1月10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对35千伏河沿站进行“地毯式”检修巡查,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精心组织加强安全风险分析和预控,制订电网安全保障措施、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和重要用户保电方案。

进入12月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电网运行进入迎峰度冬的关键时期。该公司做好桃城电网冬大负荷的分析和预测工作,细化电网运行方式和应急预案,做到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加强值守,认真巡视,以特巡、夜巡和蹲守的方式及时安排对重要线路、重点设备接点进行测温;对内完善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加强运行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增进协调沟通,形成联动机制,保证随时对发生的用电故障做出最快响应;对外保持与气象部门的联动应急机制,密切注意气象变化给电网运行带来的威胁,对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做到巡视检查有重点,发现问题有措施。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客户科学用电意识,把加强负荷端管理作为提升电网整体安全水平的重要部分。

同时,该公司针对重要电力客户和自备电源,做好负荷预测及需求侧管理,对公用线路和配电台区,加强负荷监控,做好运行线路设备的隐患排查和检修工作,并加快推进迎峰度冬工程进度,严格落实责任人,及时对冬季物资储备、供电设施维护保养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为电网平安度冬增添了“保险”。(李乐)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