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雾霾天气作业人身安全

2019-01-18 17:2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桃城区境内频繁出现严重雾霾天气。雾霾天气能见度低,加上温度低,路面、杆塔表面结霜,对作业人员人身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确保雾霾天气作业人身安全。

一是与气象部门加强沟通,及时掌握雾霾情况,发布作业安全风险预警,并通过短信、微信,每天定时向作业人员发送安全信息提示。二是组织作业人员对雾霾天气操作规程、杆上作业常识进行培训。三是驾驶员在雾霾天气勤检查车况,行驶中开启防雾灯、拉大行车距离、降低车速、仔细观察谨慎驾驶。四是严把预警关。主动与气象部门加强联系,接到雾霾天气预报信息后,及时启动雾霾天气预警,通过电话发布预警信息,提示雾霾天气安全注意事项。五是严把预防关。为了确保雾霾天气预案落到实处,严格实行作业计划审批制度,由调控中心、安质部对供电所、班组作业计划、安全措施进行审核把关,不满足作业条件或安全措施不到位,不得进行作业,从源头上预防安全隐患。六是加大现场安全检查力度,雾霾天气到岗到位人员下现场监督。

同时,该公司还加强对高空作业、车辆交通安全等关键环节的检查防护,关键作业必须有技术人员现场把关,抢修车辆上路必须有车管人员批准,确保雾霾天气作业人身安全控制措施落到实处。(李乐)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