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护航”农村用电安全

2019-01-21 15:2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里做饭、烧水有时会突然断电,你们快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啊?”1月11日,在北留智堤子五村,看到上门服务的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台区经理王万超,农户王大爷

道出了心中的困惑。“您家的电线使用时间太长,老化严重,有漏电现象。我们帮您处理处理。”随后,该公司员工又对老人家里的其他用电设备进行了仔细检查。

连日来持续的低温天气,促使电暖气、电热毯、空调等用电负荷节节攀升,安全用电问题随之增多。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中检查用电线路、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更换各类存在安全隐患的表箱、线路,清理电力线路通道,对私拉乱接、不办理临时用电手续等行为予以查处,纠正各类不安全用电行为,为广大农村用户营造安全用电环境。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向留守老人和儿童发放印有安全用电常识、家庭节电小窍门、阴雨潮湿环境如何防止触电、炎热高温如何预防线路老化火灾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向农户讲解各类家用电器、漏电保护器使用注意事项及意外触电应急处置方法,增强广大用户安全用电意识。(李永鹏)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