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激活“党建+” 确保“大安全”

2019-01-21 15:3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以党员安全生产示范岗、党员安全责任区等为载体,督导各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党员带头落实本质安全各项规定,促进全年安全生产无违章目标实现。

为了使活动富有新意、不走过场,国网景县供电公司正在着力打造“党建+安全生产零违章”活动新媒体平台。生产一线员工以照片或视频为载体,向平台推送安全案例分析、现场安全亮点展示等内容,实现跨部门、跨单位、跨场地即时学习、分享、沟通。

    此外,公司还将安全知识、安全意识教育纳入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重点学习安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并选取风险高、难度大的岗位设立党员安全示范岗,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主题系列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带头制订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落实“十不干”要求,做到作业行为无违章、“两票”执行无差错、作业项目无遗漏、试验数据无偏差,让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延伸至每名一线党员和普通员工。

公司全力深化“党建+安全生产零违章”模式,把党建与安全生产工作有机地融合,使各党支部工作更加贴近工作实际,贴近安全生产。要求党员主动关心安全、追求安全、服务安全,实现党员身边零事故、零违章、零隐患。力争把党支部建成安全生产的“堡垒”,把党员打造成安全生产的模范标兵,让员工成为遵守各项安全规定的先锋尖兵。同时不断加大对施工、检修作业现场监督和反违章力度,对作业现场实行全面、全方位、全过程跟踪,多层面、多角度盯住现场,做到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杜绝现场作业人员习惯性违章,确保各项工作的安全,全力保障电网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李永鹏)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