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智能识别”提高安全工器具管理水平

2019-02-15 14:5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对现有的安全工器具室进行了改造,通过安装“智能识别”系统实现了对安全工器具的严格管控,有效杜绝了安全隐患的发生。

近年来,随着电网建设不断加快,施工、检修、抢修和日常维护等生产任务增多,安全工器具的使用频率也随之增加。为规范、高效、精准管理安全工器具,实现传统管理向智能化、精益化管理模式转型,该公司通过对安全工器具管理现状分析,运用“互联网+信息化管理”的思维,确定统一编码、集中管理、信息实时共享的管理新模式,研发智能化安全工具管理平台。

当安全工器具被触动、领取以及归还时,该系统会发出“嘟嘟”提示音,同时服务器自动生成了领用记录,实现了免填单领取和归还工器具。并且服务器会将领取工器具的种类、数量、时间以短信形式发送到监控中心人员手机上,如果在规定时间内工器具未归还,系统会再次发送短信报警。监控中心人员可以全天实时掌握工器具领用和归还情况,保证了工器具的源头管理,真正实现了控人、控物。

截止目前,该公司的所有供电所已经全部实现了此项功能,效果明显,为新一年电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李乐)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