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为校园用电“把脉会诊” 力保开学用电无忧

2019-02-15 15:0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给学生和教师营造一个良好的供用电环境,近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12个服务小分队,走进辖区内中小学校,对学校的电力设施进行“把脉会诊”,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力保学校开学用电无忧。

多年以来,该公司一直把学校安全用电作为一项重要的社会责任,在安全检查中把学校放在重中之重,树立了“学校用电安全就是企业安全”的思想和理念,定期对学校供用电设备设施加强隐患排查,确保电力设施安全、有效运行,保障学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用电安全“体检”,该公司主要从学校内部用电安全管理、设备安全性、低压线路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排查,对校内10千伏线路拉线、配电室门口没有明显“带电危险”标识的,添加明显标识,并做到配电室门、锁能够有效防止学生进入;确保变压器配电设备保护完好,配电室内一级漏保投运正常;对学校设备老化、供电电缆、表箱和设备进行排查,对教室内开关、灯管、插座破损、老化线路、导线破皮等隐患进行检查及更换整改。同时,该公司还针对校园用电特点,在学校走廊、画廓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宣传画》、《安全用电指南》等宣传资料,教育和引导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现整改隐患25处,更换灯管36根、漏电保护器18个,更换老化线路500余米、问题插座24个,发放张贴安全用电宣传资料6000余份,全面提高了校园安全用电水平,为学校师生的安全可靠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李乐)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