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多措保元宵节用电无忧

2019-02-15 15:0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节刚过,又迎来了喜庆的元宵佳节。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春节保电任务后,再次对线路设备展开全面“体检”,提前做好各项保电准备工作,紧绷节日保电安全弦,保证元宵节期间用电无忧。

元宵节是我国的重要节日之一,针对元宵节的特点及特殊性,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制订电网保供电方案,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做好负荷预测和供需平衡,确保电力有序供应。他们对线路、设备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加强高负荷区、重载线路的巡视,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采取整改措施,防止事故发生;严密防范外力破坏电力设备事故,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大家燃放烟花炮竹要远离电力线路、远离电气设备,并组织相关人员对重要欢庆及人口密集场所的电力设备进行安全检查;针对节日期间电网保电要求及电网特殊运行方式,合理安排主、备供电电源方式,做好电网负荷预测和危险点预控,制订出详细的主、备电源投切计划以及电网事故应急预案及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相关活动场所的可靠供电;强化值班制度,落实责任制,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各级人员坚守岗位,增强值班和抢修力量,落实抢修材料和车辆。

同时,该公司做好了突发事件应急准备,一旦有用电事故和故障,抢修人员及时到位,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切实做好元宵保电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