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邯郸新区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降雪天气护航电网安全

2019-02-20 11:2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迅速启动保电应急机制,加大对电网负荷潮流的分析力度,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切实做好电网监控等安全保障工作。”2月13日,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场雪,为有效应对降雪天气对新区电网造成的不利影响,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电网线路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隐患和缺陷,确保辖区广大客户安全放心用电。

据悉,该公司重点加强对线路设备进行特殊巡视,做好降雪天气下的预防措施,将发现的隐患和缺陷进行分类汇总,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有重点的特殊巡视,真正做到发现隐患零容忍、隐患整改全覆盖,确保电网“零隐患”运行。针对降雪恶劣天气,该公司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供电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并根据居民取暖等生活原因导致负荷增加的情况,对重要用户和重载线路设备进行隐患排查与红外测温,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该公司加强应急抢修值班管理,值班抢修人员实行24小时待命抢修,并提前备足备品备件,一旦发生事故险情,可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到随时出动,在最短时间内处理设备异常和设备故障。

此外,该公司进一步加强冬季大雪天气下安全行车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员工安全思想意识,切实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靳献强周凌雁)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