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开展除鸟害专项行动

2019-02-21 17:0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8日,为有效防止鸟巢对电力线路的危害,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以抓重点、勤巡视、补缺漏为主要思路,根据鸟类活动规律和应对经验,采用“防”“疏”“堵”相结合的方法,对今年防鸟害工作提早进行了专项部署,持续开展除鸟害专项行动。

春季是鸟类开始筑巢的季节,但搭在电网线路上的鸟巢却是电网安全运行的隐患,鸟巢中的杂物、鸟粪一旦落在线路带电部位或绝缘子上,就很容易造成线路故障,引发停电。针对这一问题,该公司根据运行经验以及鸟类生活习性,派出有经验的线路清障人员,采取相应技术措施,逐线、逐杆清理鸟巢,实行鸟害区日巡制度;对杆塔塔头、构架复合绝缘子处等鸟巢危害重点区域采取封堵措施,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而在已经发现鸟类筑巢的杆塔地区,线路维护人员将在杆塔上加装挡鸟板,用以阻止鸟类再次筑巢。

截至目前,公司共清除了23处鸟窝,有效避免了鸟类对线路安全运行带来的隐患,为线路的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李永鹏)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