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政企联手强化电力设施保护

2019-02-22 16:4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遏制电力设施外力破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联合地方政府部门对辖区内电力设施隐患进行全面清障消缺,积极开展防外破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全县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本次排查及整治的电力设施范围为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电力电缆通道,35千伏变电站。整治内容包括电力设施保护区内“三违”、变电站周边违章搭盖、配电台区周围堆放依然杂物、线路下燃放烟花等威胁电力运行的七种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落实电力设施安全保护主体责任,防范外力破坏引发大面积停电和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该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结合季节特点和护区内安全隐患治理的实际,联合政府部门,不断完善政企联动机制,定期开展关于线路护区内违章建筑、违章植树及电力设施被盗等为主题内容执法检查,确保了电网安全运行。

下一步,故城公司还将进一步强化与政府职能部门的联系,着力加强对架空高压线路沿线群众保护电力设施意识的宣传教育,争取社会各界的关注、理解和支持,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觉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从源头上控制新的安全隐患的发生,做到早预防、早处理、早解决,为电网安全运行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张一鸣、范振华)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