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排查冬季校园用电隐患

2019-02-22 16:5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谢谢你们,来学校排查用电隐患,保证了冬季学生们的用电安全。”近日,面对前来检查校内配电设施安全运行情况的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故城县衡德小学校长感激地说。

数九寒天,电网负荷特别是“煤改电”学校取暖用电负荷显著增长。为确保学校师生安全用电,该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走进校园,对配电室、教学楼、食堂等区域的线路设备和漏电保护器进行全面仔细排查。排查中,服务队队员对查出的线路设备老化、开关接触不良等隐患进行现场处理,对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时向校方反馈,督促协助其维护整改,确保学校用电安全。此外,服务队队员还结合校园冬季用电特点、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在教室走廊、过道等醒目的地方张贴了《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宣传画》《安全用电指南》等宣传资料150份,教育和引导师生强化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为学校学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李宏亮、张一鸣)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