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夜巡“把脉”保冬季用电无忧

2019-02-22 16:5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随着气温的不断走低,冬季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保障广大群众冬季用电可靠,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利用夜间负荷高峰时段,安排人员对辖区内设备进行全面夜间巡视,发现白天不易发现的隐患点,以便及时消缺,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为确保夜巡取得实效,该公司制定详细的巡视工作方案,确定巡视检查内容及巡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便在夜巡中发现缺陷或隐患,能够立即组织消缺。夜巡人员通过听、闻、看、测量等手段,了解配电柜、配电变压器、开关柜的运行状态,并借助红外测温仪等设备测量配变、开关、电缆接头等重要设备的温度,检查设备有无过热、放电现象,确保隐患和缺陷能够及时发现并处理。认真做好夜巡记录,对测试数据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充分掌握辖区电网运行状态。同时,该公司还对出租房安全用电情况进行排查,进一步提升供电部门对表后用户的延伸服务和用电安全宣传,构建安全、和谐和健康的用电环境,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用电需求。

下一步,该公司将不间断地开展夜巡工作,加强日常巡视的测温工作,做到问题早发现、缺陷早处理,确保全县居民冬季用电无忧。(李宏亮、张一鸣)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