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电”亮乡村消缺除患

2019-02-22 16:5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冬季用电高峰期间,为使辖区各乡村村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对症下药”,确保农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可靠供应。

该公司把排查整改农村安全用电隐患作为保供电的有力抓手,结合历年冬季用电高峰情况和农网运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应农村用电点多、面广、线长等特点,严查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落实扶贫攻坚工作要求,着重分析贫困村的电网状况,推动电网改造。从基础管理、用电安全、农网建设和优质服务等方面入手,全面抓牢农村用电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农村用电应急预案,切实增强供电所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农村配网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组织技术人员扎实开展对线路、设备的巡视排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进行消除,记录在案,吸取经验教训。在巡线的同时,对沿线居民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对老化线路及不符合标准的开关、插座等设备进行更换,帮助村民对农耕设备进行维护。开辟农村用电办理“绿色通道”,优化业扩报装流程,实行“一站式”用电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用电办理时间。此外,该公司还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深入乡村、社区、街道,主动开展用电安全宣讲,发放相关资料,张贴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漫画海报,向用户广泛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并定期开展便民服务和特色服务,全力提升农村供电服务保障能力。(范振华、张一鸣)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