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开展“三相不平衡”治理工作

2019-02-22 16:5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缓解迎峰度冬及春节保电工作压力,加速三相不平衡治理,保障春节可靠供电,近日,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开展低压台区“三相不平衡”治理工作。

随着冬季气温不断降低,电网负荷持续攀升,该公司部分供电辖区仍存在低压台区三相负荷不平衡现象,特别是季节性、时段性用户用电时间不统一,造成配变三相负荷不平衡。配变三相负荷不平衡,将导致配电变压器绕组和变压器油过热,线损增加,容易烧毁配变,影响居民用电质量。为解决配变三相负荷不平衡现象,该公司开展低压台区“三相不平衡”专项整治活动。突出设备隐患排查,采取“一患、一档、一消除”的闭环管理模式,对所有配电设备进行拉网式“体检”,重点排查三相不平衡度;加强配电设备运行数据分析,开展三相负荷不平衡治理,依托供服平台和用电采集系统,及时掌握配变台区三相负荷不平衡及负荷分布情况,并通过对用户负荷进行实测,对配变台区中部分用户负荷不平衡度大于25%的配电台区实施负荷调整,达到将低压线路各相上的负荷平衡分配的目的。同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安装三相不平衡自动调节装置,提高台区带负荷能力,增强低压配网运行稳定性,保障春节期间高质量供电,为冬季配网安全可靠供电打下坚实的基础。(范振华、张一鸣)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