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四不放松”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2019-02-22 16:5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贯彻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近日,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迅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全面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四不放松”为抓手,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抓好安全思想不放松,该公司强化安全责任落实,逐步建立“有责、明责、知责、尽责、问责”管理机制,构筑安全生产严抓严管态势。进行全员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开展施工安全生产培训,全面增强作业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抓好安全基础不放松,该公司持续强化安全现场管控力度,高度重视施工、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现场安全检查措施和流程,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着力构建“流程规范、措施明确、责任落实、可控在控”的作业现场安全管控机制,确保现场作业流程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抓好隐患治理不放松,该公司全力做好电网运维工作,本着“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入排查整治设备设施、生产作业等方面存在的隐患,结合辖区内电网特点,突出重点设备运维管理,有针对性地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提高电网风险管控能力,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不放松,该公司通过各专业教育培训,加强基层员工安全规程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基层班组和个人综合能力素质,不断培养和塑造员工的安全意识、安全思维、安全行为,时刻提醒现场作业人员不要放松安全警觉性,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该公司将通过以上举措,有效杜绝违章行为发生,全力推动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持续提升,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范振华、张一鸣)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