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五位一体”智能系统助力安全工器具管理新提升

2019-02-26 15:5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全工器具是安全生产作业的基础,在基建施工、设备运维和抢修服务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从加强安全工器具管理的角度出发,在安全工器具室的改造升级中,充分运用科学技术打造“五位一体”智能管理系统,实现安全工器具管理的规范、便捷、高效。

“五位一体”智能管理系统由安全工器具室指纹锁、安全工器具温度湿度控制柜、射频识别系统、目标定位设备四种硬件和一个总控管理平台组成。安全工器具室指纹锁能够

采集和识别指纹信息,将安全员和值班长等岗位人员指纹信息录入系统,只有在指纹匹配成功后才能将指纹锁打开并领取工器具,确保了安全工器具的规范管理。安全工器具温度湿度控制柜可以对温度和湿度进行调节控制,将温度和湿度保持在恒定区间,为安全工器具提供了良好的存放环境,延长使用寿命。射频识别系统包括识别装置和识别标签,将识别标签贴到绝缘手套、绝缘杆等安全工器具上,当工作人员拿走或放回工器具时,识别装置能够感应识别和自动登记,并将信息传回后台,生成领用记录,极大提高了工器具领用的方便性和快捷性。在接电线、个人保安线上安装定位装置,可以实时监测接地线、个人保安线位置,避免接地线错拆、漏拆情况的发生。总控管理平台作为神经中枢和运行控制平台,负责收集各系统反馈的信息,实施记录、建档和预警功能,根据工器具状态变化向预设的手机号发送提示信息,实现对所有工器具的全天候、自动化管理。

在安全工器具智能管理系统实施后,安全管理负责人能够实时获取安全工器具存放、领用情况,对安全工器具状态和位置进行实时查询,定期自动汇总生成领用记录,降低了工作强度,节省了时间精力,促进了本质安全水平的有效提升。(冀洋)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