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严查隐患保证春季安全用电

2019-02-28 14:5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2日,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全面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排查春季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消除风险隐患,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活动以“四防”为主要内容,对八个方面进行重点检查。检查输、变、配电设备防雷设施是否完备、运行良好;输电线路铁塔接地电阻是否符合规程要求;变电站、配电室防雨、防小动物、防火措施是否完善。检查配电线路转角杆、耐张杆、跌落开关、和T接点、连接点、带电作业临时线夹等薄弱环节,查交叉跨域和对地距离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检查配电台区变压器、配电盘进出线、漏电保护开关、接户线等关键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线路保护区内是否存在违章建筑、大棚施工、吊装作业、线下大棚及垃圾场等,查路边杆塔的防撞措施是否完善,严防外力破坏。检查输配电线路运行环境,严防树障等潜在危害,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检查春季鸟害影响,加强线路巡视,缩短巡视周期,及时清理鸟巢,加装驱鸟器。检查农灌用电和临时用电,坚决杜绝采用挂钩线、地爬线、不安装使用漏保器、使用不合格导线等违章用电现象。(吴炜)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