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灵寿供电“一对一服务”保障春灌生产

2019-03-01 15:1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压正常,合闸抽水!”话音刚落,喷涌而出的井水流向了麦田。 这是2月27日,发生在灵寿县三圣院村的一幕。日前,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各春灌保电服务小分队,正穿梭在农村田间地头检查维护排灌线路、设施,服务农民春灌生产,力保全县23万亩冬小麦及时灌溉。

去冬今春少雪无雨, 该县冬小麦普遍遭遇严重旱情。面对严峻形势,灵寿公司提前行动,及时组建春灌保电服务小分队,逐村摸排旱情,了解农村排灌具体时间和用电服务需要,加快改造 “卡脖子”供电线路等,提前做好春灌抗旱保电各项准备工作。尤其是进入2月下旬以来,该公司各供电所服务小分队,及时深入农村田间地头,提起对270多个行政村、3800多眼机井的排灌线路、配套设施进行巡视维护,及时消除缺陷隐患;该公司拓展延伸供电服务,针对部分农村水源短缺,外引水接电不便的实际困难,该公司延生服务到机井,及时组织人员现场勘测,提前帮助农民架设临时排灌线路,满足外引水用电需要。同时,向农民发放配电台区责任人服务电话和故障报修电话,完善95598联动机制等,全方位服务农民排灌抗旱用电。

此外,该公司广泛向农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及时储备支农物资,敞开支农绿色通道,一对一跟进送服务,力保全县冬小麦及时灌溉。(纪万明)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