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清理鸟窝确保线路安全

2019-03-04 15:5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里还有一个!咱们把它清理一下,小心一点……”3月3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刘集供电所组织开展了鸟害隐患专项治理活动。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鸟类开始寻找适合的地点筑巢繁衍下一代。由于杆塔的横担很适合鸟类筑巢,因此鸟类往往选择它们作为筑巢地点。但鸟在筑巢过程中会叼回木棍、铁丝、杂草、塑料袋等杂物,这些杂物掉落到线路上容易引起线路跳闸。这些看似无碍的鸟窝,在电力工作者的眼中,却是一个个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定时炸弹”。

此次活动以多巡视、常清除为主要思路,根据鸟类活动规律和应对经验,采用“防”“清”“堵”相结合的方法,消除鸟窝对电网运行造成的安全隐患,保证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此次“清巢”行动共清除鸟窝13个,并对附着于线路上的鸟粪和其他杂物进行了清扫,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打好坚实的基础,确保电网可靠运行。(李永鹏)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