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多项举措努力提升运维管理水平

2019-03-04 16:4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做好2019年春季检修准备工作,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多个专项检查,全面提升变电站运维管理水平。

一是变电站设备隐患排查,该公司重点在对变电站一二次设备及辅助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细致的巡视、检查。在这个过程中,该公司运维人员通过各种仪器仪表对每一个设备、每一个压板、每一个接头进行认真巡视、检查,及时发现设备异常、缺陷和隐患,现场并进行及时处理,确保电网、设备有一个良好的运行状态。二是建立设备的“健康档案”。利用红外测温技术对运行中的变电站设备中可能出现的载流导体连接不良,受潮、漏磁、冷却系统进行发热诊治,并制成图库报告进行环境温度与设备三相温度的对比分析。对于二次保护装置压板核对整理工作,并在检查过程中对压板功能进行梳理和回顾。三是全面完善变电站内运维管理。按照五通一措重新整理变电站运行规程,并组织全员进行学习;在日常操作中,严格遵守“两票三制”制度;重新规整PMS记录要求,持续提高运行维护水平;针对特殊情况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和人员安排,安排人员对充油充气设备进行检查,及时进行补气等措施;定期开展相关事故演习,定期开展工器具整理工作。(李乐)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