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提前谋划 周密部署 积极备战春检工作

2019-03-04 16:4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春检工作的日益临近,3月4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早谋划、早准备,周密部署春检工作。为保证春季检修任务安全顺利开展,该公司从人身、电网、设备等影响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全面部署,细化检查内容和要求,组织人员对安全工器具、消防器具以及设备装置等进行了全面“体检”,严格抓好落实,努力确保今年的春检工作安全高效开展。

一是组织集体学习安规。吸取历年来事故教训的同时,以考促学,着力提高人员安全意识,认真落实“两票三制”,紧绷“春检”安全弦,切实提高一线人员的责任心和对隐患的预控能力。二是统一安排,统筹规划,根据班组承载力情况科学安排月度计划,做到有步骤、有节点,从任务下达到具体工作要求全盘考虑。同时,要求班组要充分利用班前会时间,开展安全风险分析,布置风险预控措施,及时总结在春检作业现场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全面消除安全管理盲区,确保春检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三对刚性执行春检计划要求,根据班组专业特点、工作任务,对人员进行科学分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春检工作。四是提前做好春检现场安全工器具的检查、维护工作。对所需安全工器具、仪器仪表和备品备件进行全面检查和试验,杜绝不合格安全工器具进入作业现场,为春检工作全面开展打好开头仗。五是结合春检停电计划制定合理的培训计划,以春检为契机,组织青年员工进行实地学习,加强对现场设备、运行规程的认识,采取多样化培训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强化年轻员工操作技能,提升安全意识,使个人安全技能和业务水平同步提高。(李乐)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