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倾情服务蔬菜种植“暖人心”

2019-03-04 16:4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家田地种植多亩蔬菜,供电公司师傅们经常来这里,对蔬菜种植基地供电线路进行检查,对故障设备进行义务维修,真心为我们农户排忧解难,我们心里感觉暖暖的……”这是3月4日上午,邓庄镇村东葛村一位村民陈国顺望着忙碌穿梭于一个个蔬菜田间地头、大棚的6名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开心地竖起大拇指不停地点赞道。

连日来,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主动上门为邓庄镇东葛村蔬菜基地检查用电线路和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以实际行动开展学雷锋活动。

早春二月,万物复苏,时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保障该村早春蔬菜基地农户种植安全用电需求,春耕伊始,该公司根据春耕春灌用电特点,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对该村所有蔬菜基地大棚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向农户发放安全用电小册子,“一对一”讲解春灌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及相关农机具用电保养、常见故障处理方法,规范临时用电行为;巡视维护涉农线路、设备,对存在安全隐患,发现一起,消缺一起,在3月1日至3日的3天活动中,共为检查排灌用电设备22台。此外,发放并张贴《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知识》等宣传资料,确保了农户在蔬菜基地春耕春种季节的用电安全可靠。(李乐)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