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三强化”推进安全教育培训

2019-03-06 10:5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要把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当作重大安全隐患,强化各级组织、各岗位安全红线意识,提升一线关键人员的安全技能水平。”3月5日,针对2019年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安监部负责人如此说道。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在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走好安全教育培训“三步法”,实现安全管理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形成“学安全,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强化规则意识“要我安全”。随着该公司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全面展开,为了培养工区员工的安全意识,通过安全生产法制培训,让员工了解安全生产法律知识、责任事故的治安处罚和行政处罚。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电力法》和《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的有关内容,员工在学习中清楚认识到自己在安全生产中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提高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在工作中主动做到知法守法,严格遵章操作,尽到在安全生产中的各项责任和义务。

强化警示教育“我要安全”。坚持事故处理“四不放过”原则和“把违章当事故处理,把隐患当事故来抓”的原则,着重从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入手,坚持正面宣传,反面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专题授课、安规警示教育、安全经验分享、现身说法等形象直观的教育方法,把事故处理和安全基本知识教育、安全法制教育、事故隐患教育、安全形势教育、违章违纪批评教育、解剖典型事例教育等一系列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从事故中吸取教训,从事故中总结经验,用教训反思行为,用经验预防事故,引导员工从“要我安全”的被动命令向“我要安全”的主动要求转变,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

强化岗位培训“我会安全”。注重均衡把握岗位员工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专业技能和安全技能培训,将两个培训相互融合有所侧重、相互促进有所提高。通过秋季实训,使员工了解运行过程中设备的性能结构,熟练掌握本岗位的专业技能,又熟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正确的操作方法,提高安全知识、安全操作技能。(王建楠)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