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春灌保电早准备

2019-03-06 10:5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还没有到春耕的时候,你们就提前帮助我们检修电力线路,今年的作物丰产我看是有保证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3月4日,看着供电员工杆上杆下忙碌的样子,家住隆尧县莲子镇村的农民王大伯激动地说道。

随着春耕春灌农忙时节的即将来临,为满足春灌用电需求,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春节过后就提前开始了各项春灌保电工作,为全县春灌用电保驾护航。该公司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及时从政府部门了解春耕动向,成立春耕春灌便民服务队,制定保电方案,对涉农供电线路和配电台区进行摸底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通过多部门协调配合,加大对供电“卡脖子”、“低电压”问题的协调整治,确保春耕春灌用电供得出、送得上、用得好。开辟春耕春灌用电绿色服务通道,实行报装、勘测、设计、施工、验收、通电和报修一条龙服务,减化办事程序,并尽可能做到特事特办和急事急办,加快春灌用电报装、增容手续的办理速度,并明确规定在春灌期间,不安排农村线路停电检修,对农业排灌用户严格。对农业排灌用户严格执行电价政策和催费停电程序。春灌期间,各供电所实行无节假日工作制度,严肃值班纪律,电力抢修人员全天24小时受理客户咨询和故障报修,接到命令即刻出发,服务到田间地头,最大限度地保障春灌用电。

此外,该公司成立9支抗旱服务小分队,广泛深入到田间地头,向农民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指导农民合理安排灌溉时间,随时解决农民群众春灌用电问题。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余份,检修临时用电配电箱40余台,巡视线路36条、农灌配电变压器32台,架设临时用电电源20余处。(王建楠)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