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传承雷锋精神 电力情暖校园

2019-03-06 10:5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谁知道这张图里讲的是什么故事呀?”“我知道!我知道!这是一头牛把电线杠拉倒了。叔叔我都知道,我厉害不厉害!”

3月4日,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团青“黄绿红”志愿服务队来到乐斯尼幼儿园,为幼儿园检查厨房、教室等重点房间的线路及电力设备,了解幼儿园用电需求,为大班的小朋友们科普电力安全知识。

科普活动中,该公司志愿者利用精心准备的各类电力安全图册及漫画册进行科普讲解,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形式,将电力安全知识包装成为一个个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童趣故事,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故事情节中将电力安全知识记在心间。此次科普活动中,志愿者们还提前准备了许多反面案例和童话相结合的故事,通过“故事找茬”的游戏方式提高孩子们的危险用电甄别能力。

活动现场,积极活泼的孩子跃跃欲试,准备抢答下每一道题目,安静乖巧的孩子们认真听着电力志愿者的一个个精彩故事。活动最后,志愿服务队为幼儿园捐赠了30册电力安全知识画册及100份漫画宣传页,让幼儿园的老师们把电力安全宣传的工作借力传递。

“此次志愿活动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份很有意义的经历,孩子们的热情让我感觉准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这可能也是雷锋精神的内涵吧,付出只是为了自己的初心和客户的满意。”刚刚入职的新员工吕梁月在回去的路上和同行的人分享着自己的感受。(报道:曹江鹏 审核:张现波)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