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电雷锋”进村入户宣传安全用电

2019-03-06 14:1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哥,咱家里要想用电功率大的家用电器在一块使用时,一定注意不要同时插在一个插座上,以防线路过载引起火灾……”这是3月5日,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该县南贾庄村,入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的一个缩影。

    为消除广大群众安全用电隐患,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该公司还组织了3支党员服务队,分别走进乡村、敬老院和超市,集中开展安全用电活动。该公司此队进村入户是主要针对部分村民安全用电意识淡薄、自我安全防范能力较弱的实际情况,不仅挨家挨户了解村民室内线路和电器设备的使用情况,为有需要的村民安装节能灯,还检查有无安装漏电保护器、有无私拉乱接等现象,对现场发现的安全用电隐患进行强力消除。

    同时,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向村民发放《供电服务宣传单》、《安全用电宣传画册》等安全“大礼包”,并详细讲解日常安全用电常识和防范人身触电事件的注意事项,有效增强了农村安全用电知识普及和自我保护意识的再提高。(供稿:白静 周小磊)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