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6 14:3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各“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响应上级团委号召,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邢襄黄绿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扎根基层,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先锋”学雷锋专题系列活动。

扮靓美好家园  争创文明城市

3月3日,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组织1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别在汉牡丹广场、中兴公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义务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擦拭乱涂乱画等,同时对擅自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进行劝阻,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同时还义务向游园者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进一步营造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青春光明行  爱在校园间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县第一幼儿园,义务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在该校的教室里,志愿者向每位幼儿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向幼儿们讲解安全知识,还不时传出阵阵清脆响亮的朗读声:“安全用电”。

在宣传安全用电的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熟练的专业技术,义务为全校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对校园内各个区域的供电线路、配电设施进行排查,并及时提示校方及时维修老化设备,确保师生用电无忧。

开展义务宣传  助力春灌保电

3月4日,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相继出现在城关镇、西汪镇的田间地头,走访农户,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知识,特别是提示农户禁止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挖土,防止因灌溉造成倒杆、断线影响供电安全。

为确保春灌顺利进行,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了7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对农村春灌用电设施进行安全用电排查,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及时解决春灌中遇到的用电难题。同时,服务队主动走村入户,积极开展用电咨询,为春灌安全用电提供指导服务,传授安全用电操作知识,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和生活用电小常识,切实提高了客户的安全意识,为服务春灌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一直以来,该公司团委一直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扎实开展服务社会、群众满意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文明风尚。(高崇远)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