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助力变电“春检”筑牢平安电网

2019-03-07 10:1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年一度的春检工作如约展开,其中设备隐患排查是春检中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掌握电网“枢纽”变电站的设备运行情况,全力保障辖区供电安全与稳定,近日,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精心组织相关班组深入变电站开展标准化巡视工作。

巡视中,调控人员认真核对设备保护定值,对定值单格式不规范、退出定值不准确等问题进行登记、修改和备案,对变电站无功设备进行状态记录和参数核对,以便后期做遥控试验,并现场核实运行状态、最新接线方式、新上设备参数等,为制作新的电网资料提供真实依据。运维人员则重点开展蓄电池充放电测试,对户外设备机构箱、端子箱、防汛防火和防潮防凝露等设备进行仔细查看,针对小动物春季开始频繁外出活动现象,着重对站内防小动物措施进行维护,对小于安全距离的草木及时清除。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变电站标准化巡视工作,为下一步变电站春检消缺提供了相关信息和依据,也为筑牢平安电网,提高企业生产管理水平夯实了基础。(王胜芬)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