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安全工器具专项检查

2019-03-11 09: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3月1日起,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所有一线班组的安全工器具及个人防护用品全面检查,彻底杜绝施工、抢修等作业由于工器具不合格而导致的人身伤害或设备事故发生,及时消除潜在危险。

据了解,为认真查找安全薄弱点,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该公司认真按照安全工器具管理要求,有重点地围绕验电器、绝缘靴、绝缘手套、脚扣、安全带、接地线、个人保安线等是否进行了预防性试验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一线班组安全工器具的使用磨损情况、工器具试验合格日期进行详细核实。对检查不合格的工器具直接报废、严禁不合格工器具流入任何作业现场。对试验合格的工器具及时粘贴合格证,从而达到保障作业人员人身安全的目的。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对一线班组员工个人防护用品配备情况和完好状况进行认真查看,对安全工器具的存放、维护、保养及个人防护用品是否符合应急之需等进行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做好记录,并将安全工器具纳入常态化管理,建立健全安全工器具管理台账、报废、试验记录,及时掌握安全工器具动态,确保安全工器具始终处于健康状态。

通过此次安全工器具大检查,及时消除该公司生产过程中潜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该公司安全工器具处于健康状态,为保障该公司职工人身、设备安全树立了一道坚固的防线。(李乐)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