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多举措严防风筝搭挂导线造成跳闸事故

2019-03-11 10:0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放飞风筝的群众逐渐增多。自3月4日开始,为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减少风筝放飞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威胁,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结合公司护线宣传月活动,多措并举加强护线宣传,严防风筝搭挂导线造成跳闸事故,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开展输电线路防护工作:一是利用春检期间检修巡视间歇,在田间地头大力宣讲电力安全知识,发现线路保护区内有放飞情况及时制止。二是加强广场周围、放飞密集区输电线路特巡次数,及时发现并制止不安全放飞情况,避免出现因风筝挂线导致人身、电网事故。三是在放风筝集中地点竖立警示牌,在电力杆塔上挂安全标志牌等,提醒广大群众在放风筝时远离电力线路,增强群众电力设施保护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四是做好事故隐患预想及抢修预案,针对有可能出现的因风筝断线刮至输电杆塔及导地线上,公司协调带电作业人员24小时待命,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带电处理各类隐患,严防风筝挂线事故。五是持续加大输电线路巡视力度,对线路本体及通道进行细致全面排查,对高负荷线路开展夜巡测温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确保输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李乐)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