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五把关”抓好青年员工作风建设

2019-03-11 10:0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青年员工的作风建设,提出了“五把关”举措,充分调动青年员工不断学习、爱岗敬业、务实高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确保青年员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把好思想作风关,形成专业专注的学习之风。鼓励青年员工扎根基层,潜心历练,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大国重器》和《创新中国》纪录片,倡导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把好生活作风关,形成健康高尚的道德之风。要求青年员工在日常小事和生活细节上坚守防线,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关心他人、乐于助人,宽于待人、以诚待人。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秉持正直的生活态度,树立良好的社会功德。

把好工作作风关,形成高效务实的勤勉之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禁出现迟到早退现象,并进行严格考核。组织学习岗位职责清单,全面掌握并熟悉自身工作职责和业务。通过形成8个创新课题和QC小组、“老带新”创新孵化基地等载体,鼓励青年员工讲创新勇争先,发挥青年人特有的聪明才智,强化争的意识,树立争的自信。

把好工作方法关,提升工作境界和水平。鼓励青年员工时刻拥有“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养成严肃严格严谨地对待工作的习惯,自觉杜绝“差不多”,追求最完美。长计划、短安排,立即做。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把好师徒关,确保实现新员工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传承。按照公司《大学生人才等级培养实施方案》,形成五个实践小组,以“师带徒”的形式,让每一名大学生全过程参与生产、营销工作,熟悉作业过程,掌握工作流程,老师傅、老同志将其高超技艺、优良的职业道德作风传授给青年员工。同时建立鼓励与考核机制,学习效果直接与竞聘岗位、绩效考核挂钩,营造积极向上、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李乐)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