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多举措开展输电线路防外破

2019-03-11 10:0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对10千伏欧庄5054线巡查时,发现该线路防护区附近有塔吊进行施工作业,巡视人员立即现场进行宣传告知,警示施工人员保证足够的安全距离,并对区域内高压线下加装安全警示牌,提醒作业人员安全施工。

进入春季以来,基础建设、户外施工明显增多,是电网防外破关键时期,为提高电网防外力破坏的能力,该公司多举措开展输电线路防外破管理,一是积极与市政、路政等建设单位取得联系,提前获取掌握在建项目施工情况,提前对施工范围内的地面设备设立警戒标志,对地下电缆进行标记。二是组织运维人员对重点线路进行分片、分组全面巡视,建立外力破坏隐患台账。三是强化特各作业车安全管控,对辖区内村镇逐户进行排查摸底,充分了解特种车辆施工工地和停放地点,向特种作业车主及时发放警示贴和宣传材料,提高车主或驾驶员保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性。四是对施工人员进行现场讲解,讲明线路周边作业应保持的安全距离和注意事项,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具体剖析,重点突出外破事故对施工单位和个人带来的人身伤害、经济损失,提高其保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性,将外破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线路设备安全稳定的运行打下坚实基础。(李乐)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