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安全微课堂助春检

2019-03-11 10:1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工作任务是更换10千伏工业557线路方昇石灰厂分支隔离开关,安全措施已全部做好,检修现场危险点大家都已知晓并确认,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在更换开关时,选好工作位置,杆上作业时防止高空坠落、上下传递绳索……”这是3月8日,在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春检现场安全微课堂的一个缩影。

针对当前施工任务繁重、作业点多面广的实际,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不断创新安全教育培训方式,根据春检活动中施工况,将施工中经常出现和容易忽视的安全问题梳理编制成安全培训教案,把安全微课堂”搬到作业现场,充分利用班前会的时机,通过学习事故案例和互动知识问答等形式,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等安全知识,不断增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同时,为帮助青年员工尽快适应一线工作要求,该公司通过一带一、一帮一、师带徒的方式,让有经验的技术骨干现场作业、现场操作,为青年员工讲解工作要点和安全注意事项,借助于工作现场的便利条件,把学习融入到工作中去,特别是春检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现场操作、施工进行现场讲解,在确保春检质量的前提下,给青年员工充分的实践机会。

据悉,自春检以来,该公司已在一线现场开设安全微课堂20余次,受教人数达200余人次。通过安全微课堂教育培训,提升了员工专业素质和安全意识,确保平安高效春检。(曹运成 李素娟)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