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强化配网运维精益化管理

2019-03-11 10:2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8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对钓鱼台、白沙及城北、南环等配网线路进行隐患排查检修,这是该公司“精益运维,可靠供电”专项行动中的活动之一。

今年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精益运维”主线,查找问题,找准短板,深入分析,针对配网线路管理问题实施有效的管控策略,将精益管理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关键处。一是严格落实配网运维管理。细化配网运维工作计划,列入年度重点攻坚项目,严格落实配电线路防雷害、防风灾、防客户故障、防外力破坏、防树障、防小动物等治理措施,利用春检,对辖区内输配电线路和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降低配电线路故障,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二是努力提升设备本质安全,加强精益化运维检修工作,严格生产计划刚性管理,以样板工地评比工作为载体,加强现场作业风险控制,实施检修作业分级管理。坚持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天两问,动态掌握现场工作进度,跟踪现场安全和施工质量。三是加强停电计划管理。严把停电计划审核关,所有10千伏线路停电经多部门协同审核,由主管领导审批。积极执行“一停多用”举措,严格停电超时现象。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微博等新型传播媒介提前发布停电信息,避免因正常停电施工引发的客户投诉发生。四是加大线路巡视工作。根据春季特点,重点做好防山火、防风灾、防鸟害、防小动物等项工作,安排人员深入采石场、建筑工地、垂钓场所、线下林带等区域进行特巡,及时消除外破隐患,确保电力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该公司还进一步加大配网新设备、新技术的应用,全面落实配网不停电作业相关要求,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安全教育、技术培训及作业指导等工作,确保配网不停电作业水平全面提升。(曹运成 李素娟)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