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三举措积极备战春耕春灌保电工作

2019-03-11 10:2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年一度的农忙时节即将到来,3月7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检查供电设备、检修电灌站线路,排除用电安全隐患,备战春耕春灌,拉开了备战春耕春灌保供电的序幕,确保农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打好春检攻坚战。3月初,该公司2019年春检工作已全面铺开。在春检工作中,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制定多项工作计划、措施,打造工作多元化,充分利用计划停电、现场实践等机会,整体规划,实现效能最大化。同时制定多项安全措施,督促参加春检预试的单位,结合本单位专业特点,制定出可操作性强的安全、技术、组织三大措施,确保安全高效完成春检各项工作任务,提升供电可靠性。

做好春耕春灌期间负荷预测。结合往年春耕春灌用电情况,全面分析10千伏线路运行数据、科学预测用电负荷,制定应对负荷高峰保供电工作实施方案,避免临时性拉闸限电现象的发生,以保障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用电。根据春检预试工作和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进展情况,该公司组织用电检查人员加强对输变电设备的巡视和维护,通过开展农业排灌供电设备摸底排查工作,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提高农排电力设备健康水平。

加强春季安全用电宣传。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乡村,开展春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中,各服务队通过口头宣讲、发放宣传画册、宣传单等方式,向村民们介绍春季安全用电常识,并与村民们友好交流。此次宣传重点面向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积极倡导“改变用电习惯,促进和谐用电”的理念,帮助村民们安全、满意用电。(曹运成 李素娟)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