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叫停线下垂钓

2019-03-13 11:0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压线下禁止垂钓,一旦甩竿碰线很容易触电身亡,后果不堪设想啊……”3月11日,国网内丘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开展城区线路巡视时,及时劝离准备在10千伏高压线下垂钓的村民,并向大家讲解线下垂钓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

天气转暖,垂钓爱好者们纷纷拿起鱼竿到河岸边或是鱼塘边钓鱼,针对这一现状,该公司统筹谋划、精心管控,严防线下垂钓行为,切实维护电力设施安全和居民人身安全。利用春季农村用电隐患排查之机,对跨越鱼塘、水库、河流等易垂钓区域的电力防护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修复、增补和更换“高压危险、严禁垂钓”警示牌,并清理警示牌周边杂物,确保每一块标识牌都发挥出醒目的警示作用,并在重点地段设置横幅,提高警示效果。

同时,安排人员加强现场巡查,增加对涉及电力线路的河道、鱼塘的巡视次数,发现线下垂钓行为及时劝离。并沿途发放宣传资料,教育和引导群众自觉远离电力线下垂钓行为,从电力安全、公共安全、人身安全的角度,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借助典型案例讲解电力线下垂钓的危险性和危害性,提高垂钓者的安全防护意识,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群众人身安全。此外,该公司还加大对电力线路周围的鱼塘经营主的宣传,详细向他们讲解线下垂钓的危害性,避免人身触电事故发生,防范于未然。(陈威)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