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灵寿县供电公司源头治理树线矛盾

2019-03-13 11:1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千伏电力线路通道两边线5米内禁止植树,35千伏电力线路通道两边线15米内禁止植树……”“在电力线路通道内植树,特别是杨树这种高干树木,极易造成停电事故。”日前,灵寿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慈峪镇集市上,向赶集的群众散发保护电力设施宣传资料,讲解安全植树常识,提醒广大村民植树时要远离电力线路。

进入3月春季植树高峰期即将到来,灵寿县供电公司疏堵结合营造树线和谐环境,从源头上防范线下植树现象发生。该公司提请县政府出台在电力线路通道内树木绿化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单位在电力线路附近审批或规划林区、林带时,要避开电力线路保护区;必须要种植树木的,只能种植低矮树种,并与电力线路保持安全距离。加强与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15个乡镇政府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绿化林带规划,合理安排绿化区域,从源头上杜绝在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种植树木。同时,该公司加强输配电线路巡视检查,对林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实行重点监督。落实属地化管理责任,实行包村责任制,严防线下植树发生。

此外,该公司还加大保护电力设施宣传力度,深入苗木市场、田间地头发放保护电力设施宣传手册,向群众讲解线下植树的危害,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全力营造“树线和谐”良好氛围。(高顿)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