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主动作为显担当:记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全力做好旅发会电力准备

2019-03-13 11:2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找定位,紧跟项目需求抓供电,积极发挥行业优势,通过不断加快电网建设进度,全面搞好配套电力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即将到来的邯郸市第四届旅发大会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加快电网建设   做好电源保障

1月22日,在东太行35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工程验收组人员正在利用卷尺等工具,对已完成的铁塔基础、地脚螺栓进行认真测量,对铁塔基础施工工艺进行仔细检查。这是武安市供电公司全力做好旅发会电力准备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邯郸市第四届旅发大会今年将在武安市举办,武安西部景区的东太行被列为主会场,主会场周边还有即将实施二期工程的东太行景区、正在建设中的丛台晨曦酒店、楼上村景点等多个配套项目,做好这一区域的电力供应尤为重要。

武安市供电公司接到市委、市政府举办旅发大会的动员令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领导小组,上报计划,抽调人员、勘察规划,筹措资金、准备物资,全力建设新的输变电工程。

为了确保旅发大会用上安全电优质电,也为了确保东太行周边的长远发展用电,武安市供电公司着眼长远、高标定位,计划新建东太行35千伏输变电工程,在活水乡楼上村西北处,投资3000余万元新建设东太行35千伏变电站一座。该站紧临东太行旅游景区,计划新建主变2台,容量为2×10兆伏安;35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8回,均采用户内金属铠装手车式开关柜布置;10千伏电容器出线4回,无功补偿容量为2×1002千乏,配电抗率为5%干式空心电抗器。

35千伏线路方面:计划新建35千伏输电线路2条,由阳邑-贺进T活水线路活水侧破口接入七步沟(东太行)变电站,形成阳邑-贺进T七步沟(东太行)线路及活水-七步沟(东太行)线路,路径长度约9公里,两回线路采取一主一备的运行方式。将新建铁塔39基,其中直线塔21基,耐张塔18基。

东太行35千伏输变电工程已于2018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目前,变电站围墙基础沟槽及槽内垫层已完成,完成铁塔基础浇注2基,其他工程项目有序进行中。

东太行35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后,不仅能保证旅发大会西部景区电力供应外,还能满足东太行景区及周边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电网布局更加合理,供电的灵活性和可靠性进一步提高,同时部分用户的供电半径有效缩短,电压质量得到提升,也为武安市西北地区经济的迅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提升服务品质   做好配套工作

“供电公司的服务实在是太好了,让我们项目进程提前了好几天,我为你们点赞!”2月4日,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交通市政分公司的黄总紧紧握着市供电公司送电人员的手连连致谢。

在武安全市举办旅发大会攻坚战中,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交通市政分公司承担着旅游大环线施工任务,按总工期安排,该项目需要在春节前就供电到位,武安市供电公司接到中冶公司求助后,马上于2月3日晚,组织营销、运维、安质、活水供电所等各部门各专业20几个人加班加点连夜准备,赶在2月4日除夕下午,提前为中冶南方工程技术公司旅游大环线项目工地接通电源,为加快大环线施工进度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抓好电网建设的同时,武安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旅发大会电力服务配套工作,他们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成立了公司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推行重点项目挂牌督办制,一步上前,主动介入,超前对接,及时跟进重点项目建设,主动深入现场调研,合理制定供电方案,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开通业扩报装“绿色通道”,为项目建设提供“点对点”、“零距离”服务,千方百计确保项目建设用电需求,为旅发大会胜利召开提前做好坚强电力保障。(供稿:陈四海)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