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春灌保电一马当先

2019-03-13 11:3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年快到春耕的时候,你们供电所的员工就上门来帮我们检修维护了,今年的灌溉又不用愁了!”3月10日,武安市邑城镇西万善村的刘大爷直夸供电公司的春灌服务好。

春节过后,春耕春灌农忙时节即将来临,为确保春灌用电高峰期间持续、安全供电,切实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邑城供电所及时了解春耕动向,制定春灌保电方案,提前对涉农供电线路和配电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涉及春灌的10千伏线路和设备进行重点检查与维护;成立春灌服务小分队,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机井旁,按照“每井必查”的原则,对农排电力设施进行摸底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解决居民用电难题,指导农户安全用电;开辟春灌用电绿色通道,优先保证春播、育苗、灌溉、农机具维修等农业生产用电需求,加强抢修力量,随时处理突发情况。

走访过程中,服务小分队的工作人员还积极对农民进行电力法规、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的宣传,引导居民错峰用电,严禁私拉乱接,确保春灌期间的安全有序用电。

截止目前,该公司共排查水井66处,消除各类安全隐患9处,解决用电难题12个,切实保障农民群众春灌期间的可靠用电。(籍译萱)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