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广宗县供电公司打响春季清障攻坚战

2019-03-13 15:1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些树枝现在看着不打紧,等过些日子长出新芽肯定会危及到线路,万一刮大风刮到线路上就麻烦了,千万不能马虎!”国网广宗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清理树障时指出。这是该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春季输、配电线路通道排查专项行动中的一个缩影。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春风的滋润下,树木蓬勃生长,为杜绝树障导致的线路接地、短路等事故的发生,近日,该公司组织人员对属地化线路线下树障进行清除,保障供电线路安全运行。

据悉,该公司重点针对线路档距中央和通道两侧树木,实行“局管面、所管片、电工及护线员管点”的方法,将所辖输、配电线路的每基杆塔分段到线、包干到人,进行全方位的拉网式清障排查,逐线逐档建立线路通道树障台账,及时梳理树障隐患,统筹制定清理计划,确保本月底之前完成辖区内所有线路清障工作。

同时,广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派发宣传单,告知线下植树对线路、设备的危害性,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减少清障过程中的阻力,让线路走廊真正“畅通”,从根本上提升配网供电能力,助力电网安全运行。(王晓静 崔力升)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