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建引领筑牢企业发展基石

2019-04-22 15:4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围绕贯彻落实国网、省市公司“旗帜领航,三年登高”党建工作战略目标,努力把握党建工作在企业改革发展、经营管理中的总方向,抓基础筑堡垒,抓典型重引领,融入中心聚合力,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工作新活力。

用好白求恩精神“传家宝”,引导员工争做红色传人。唐县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曾是晋察冀军区和军区三分区司令部所在地,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生前曾在这里战斗、工作并一身殉职。为白求恩精神发祥地的供电队伍,该公司干部员工充分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努力用好红色资源,将白求恩精神注入企业改革发展实践之中。组织开展“重走红色路”“永远跟党走”“走进晋察冀司令部旧址”“白求恩纪念馆”等体验式教育活动,通过回顾建党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深对白求恩精神的学习和理解,用白求恩精神凝聚人心、激发斗志、鼓舞士气,确保改革发展不偏不倚,行稳致远。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该公司积极发挥党建领航战略优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大党务、政务公开力度,对员工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及时公开公示,增强工作的时效性和透明度,自觉接受党员职工群众监督。各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狠反“四风”,带头倡导“四种风气”,深入开展好预防职务犯罪活动,将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提质升级作为重中之重,构建“制度+科技”廉洁风险防控体系,落实预警信息处置制度,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干部跟班值班、带班和干部走动式管理、请销假制度,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大兴力争上游的学习之风、精益求精的管理之风、风清气正的廉洁之风和抓铁有痕的落实之风,用心、用责、用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把职务当做干事创业、服务职工的平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全面夯实思想政治基础。

培育责任担当意识,激励干部员工在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该公司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为党旗添彩,为国网争光”系列活动,筑牢宗旨意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工作中,以“我最喜爱的身边好党员”为载体,激励党员在改革中勇当先锋,当好表率。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工作要求,创新开设“道德大讲堂”,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组建15人师资团队,对干部员工分批次、分专题开设讲堂,促进生产经营业务工作交流融通,确保学习不松劲、业务不掉链、服务不降温。该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公司团委向青年干部员工发送倡议书,动员青年干部员工勇挑重担、发挥担当。成立“青年突击队”,在企业改革工作中冲锋一线,挺身在前,大力开展青年课堂读书会、青年志愿“我先行”等系列团建活动,为企业改革发展注入青春力量。(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