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节能环保>>

邯郸新区供电公司打好春季护电“攻坚战”

2019-04-23 15:2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几根竹笋刚好长在高压线下,要赶紧挖掉,否则以后要影响线路。”4月17日,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积极探索、精心组织,结合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月活动,打响了一场春日护电“攻坚战”。

据了解,城乡高压线下建房、植树等现象有所增多,给电网安全运行埋下了隐患。为从源头上进行保护,新区公司组织9支党员服务队对线路途经之处的树障进行清理,为每一个供电台区配备专门责任人,每个月进行巡查记录,并将线路通道清理成效纳入日常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群众性输配电线路保护网络,定期对重点电力线路进行巡查,上报存在的安全隐患。另外,专门组织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尤其是检查树线交叉问题。

该公司辖区架空线路、电力电缆、变压器等各类电力设施点多面广,遍布城镇乡村。为更好地维护电力设施,该公司在加强日常巡查维护的同时,积极发动市民参与电力设施保护,鼓励群众及时提供倒杆断电、树压导线、外力破坏等影响电力设施安全的信息。(靳献强 周凌雁)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