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巡查严防施工季外力破坏

2019-04-23 16:1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师傅,前方的这条线路是10千伏东都亭515支线,你在临近线路处施工,应与线路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4月18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护线人员在开展春季安全巡查时,在所辖线路附近工地的施工人员进行了电力知识宣传,并向挖掘机司机详细讲解注意事项,以规避电力外破风险。

目前,唐县已进入各类施工作业的繁忙季节,道路维护、土建工程、环境绿化等各类基础建设施工作业全面展开,各类大型施工机械使用频繁,极易对线路、杆塔产生误碰,给配电线路设备带来一定安全隐患。为从源头治理外力破坏,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大线路巡查力度,增加宣传、巡查小组,重点巡查施工工地大型机械施工、违章建房、挖沙取土等重点地段,防止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施工动土、放风筝、焚烧灌木等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执法机构和属地管理部门的联动,充分发挥联防联治的作用,监管、督促施工安全并对违反电力设施条例不听劝告或野蛮施工的单位和个人采取停电促改等措施。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巡查施工作业点236个,叫停制止违章作业行为14起,与施工单位签订《电力设施保护协议》48份,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1500余份。通过各项措施,提高社会各界对电力设施保护的关注度。(贾丽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