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神器!安装驱鸟器从此不用再停电

2019-04-24 15:5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什么!安装驱鸟器不用再停电了,带电也能安装?

听到这些大伙都感觉不可思议,可是孙彦周硬是给做到了,还做的特别精彩。

孙彦周是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的员工,近日他发明的“驱鸟器带电安装器”引来了一片点赞。众所周知,供电线路驱鸟器的安装需要作业人员攀登到电杆或者铁塔的顶部,靠近供电线的位置进行安装固定,整个作业过程是需要停电进行的。如何能不停电就进行安装,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4月23日,带着疑问笔者在该公司河郭供电所亲眼见证了这一带电作业神器。“驱鸟器带电安装器”由三部分组成,一个驱鸟器安装稳定架,两个内六角扳手。稳定架是根据驱鸟器底座的形状制作的一个小型台架,绝缘化处理后固定在拉闸杆的顶端,利用这一装置作业人员可方便安全的将驱鸟器放置在需要安装的位置,然后用两个利用拉闸杆改装的延长扳手对底座进行固定。

据供电所负责人胡庆山和发明人孙彦周介绍,“驱鸟器带电安装器”制件简单,成本极低,一整套安装器成本不超过30元,连接上拉闸杆就可以使用,而且不会对拉闸杆造成破坏,使用起来便捷安全,关键的是安装的时候是不需要停电的。

创新产品不实用等于没用,应用中不被认可那更算不上成果。难怪使用过它的人打趣的说,这个小东西优点是实用,缺点是太实用。在承担日常检修任务的基层供电所,一线员工的智慧是无穷的。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最多,但解决困难的方法也最多。“驱鸟器带电安装器”就是基于对长期工作经验的总结和在“想事、琢磨事”的创新思想下应运而生的。成果中充满了智慧,而涵盖更多的则是员工的辛勤和汗水。(郭朋涛)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