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春检期间安全学习不放松

2019-04-28 09:2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全知识的牢固掌握是安全生产的基础,春检期间的安全学习绝对不能忽视,各单位一定要加强生产人员的安全教育,确保春检期间安全生产......”。春检期间,生产活动频繁,确保安全生产至关重要。4月17日,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在狠抓春检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的同时,着力抓好春检期间员工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确保春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一是提升班组安全活动会质量。东光公司充分利用春检期间生产班组每周安全活动会有利时机,结合春检工作实际,从提升班组安全活动会质量角度出发,对春检作业人员进行春检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同时抓好班组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注重在员工易接受和见实效方面下功夫,使班组安全活动会开得有声有色。

二是结合实际查找不足。在安全教育方面,采取每周学习一到两个近年来系统内配电专业典型案例,组织全体作业人员进行案例分析,对照自身查找不足,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创新思路,拓宽安全学习渠道。在提升员工操作技能培训方面,组织员工进行现场违章作业照片投影挑错培训方法,对员工进行现场作业技能培训,此种培训方法深受员工欢迎,员工们积极踊跃挑错解答,班组安全活动会气氛活跃,培训效果显著。

在春检季节东光公司不放松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训工作,创新培训思路,使得班组安全活动有声有色,员工安全意识不断增强,有效遏制了春检现场各类习惯性违章现象的发生,促进了春检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邢慧敏、邢志杰)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